close

  主持人 謝春年
  住房貨幣補貼8萬元怎麼用
  網友“江湖劍客”:我今年拿到了政府的8萬元住房貨幣補貼,想買個房子安家,可是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讓人心寒,看新房時很多樓盤都不接受貨幣補貼,請問這8萬元可以用在什麼地方?
  長沙市住房保障局:根據《長沙市經濟適用住房和廉租住房審批管理辦法》,領取了《貨幣補貼憑證》的保障對象,可在本市規劃控制區範圍內自主選購成套商品住房(不含經濟適用住房、定向開發建設商品房、限價商品房等住房)或二手住房一套,房屋建築面積不高於(含)120平方米。以下為房產開發商開發的樓盤信息,近期在我局辦理過貨幣補貼發放手續,供你購房參考:金鼎公園尚小區、聯美嘉園、中建麓山和苑、華潤橡樹灣、陽光麗城、瑞都豪庭、萬國城、山語城、興威帕克水岸園、乾城嘉園、萬象美域家園、萬境水岸和苑。
  地稅為何需要紙質徵管材料
  網友“XLXL”:我是雨花區的一個納稅人,每年一度的地稅結算,地稅局要求我把交稅的銀行回單及財務報表、納稅申報表打印出來送給地稅局。我覺得這種做法是在增加納稅人的負擔,既然已經按時交了稅,稅務局的系統中肯定會有相關的數據,怎麼還要納稅人再次提供銀行回單及財務報表、納稅申報表呢?
  雨花區地方稅務局:每個納稅年度終了,基層稅務部門必須對納稅人的徵管資料進行收集歸檔,納稅申報表和財務報表均屬於歸檔的重要資料之一。儘管網上申報系統能查詢和打印出相關的納稅數據和財務報表,但打印出來的報表沒有納稅人的簽章,作為徵管資料歸檔缺乏其應具備的法律效力,故需要納稅人報送一份簽章的報表資料。我們已經從減輕納稅人負擔出發,一方面簡化資料,逐步取消部分紙質資料的報送,如發票領用存報表;另一方面積極推進徵管改革,長沙地稅正在試運行影像掃描系統,紙質資料報送將逐步取消。  (原標題:有事你說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dybtqijwnkx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