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東方今報記者直擊第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
  【小預告】今天,第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式晚會在國家大劇院舉行。今天19:35,電影頻道將為您全程直播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式晚會的盛況。
  □東方今報特派北京記者 陶輝/文
  李楊/圖
  昨天,由許鞍華執導,李檣編劇,三十多位明星參演的年度大片《黃金時代》亮相即將開幕的北京電影節,許鞍華和李檣攜湯唯、馮紹峰、朱亞文、黃軒、郝蕾、王千源、張譯、唐藝昕等一眾主演集體亮相,詳談了創作的心路歷程。
  發佈會現場懸掛的大型角色海報,營造著極為濃厚的文藝氣氛,各位主演上臺時的自我介紹更是充滿著文藝味道。許鞍華表示:“我二十歲就想拍蕭紅,從她身上我看到一種頑強的生命力。”而李檣則透露:“許鞍華導演邀請我做這部電影的時候,我們都帶著自殺的心情,管它呢,我喜歡我就要寫,她喜歡她就要拍。”
  湯唯:
  這回終於演了歷史上存在的人物
  昨天片方發佈的定檔海報上,只有湯唯一個人,她扮演的蕭紅拎著皮箱站在陽光里,微笑地眺望著遠方,帶著一絲調皮和可愛,和之前公佈的兩種造型截然不同。而昨天現身的湯唯似乎更接近這一次海報上的狀態。“一直以來我都有一個願望,飾演一個歷史上真正存在過的人物,這一回我如願以償了。”湯唯說。
  蕭紅被譽為民國第一奇女子,文藝範兒十足,而湯唯的氣質也完全屬於這一種,所以對於外界來說,她演蕭紅可謂形神兼備。“我寫劇本的時候就商量要找湯唯。”李檣表示,“我覺得她比較合適,她還是民國風。她個人的某種氣質跟蕭紅挺吻合。”
  湯唯說:“我最喜歡這部戲的一點是它的氛圍,我們一到哈爾濱,它的整個街道,空氣,有點像俄羅斯、歐洲,感覺很浪漫,加上這一群人在那很有文學浪漫主義氣息,那種東西讓我特彆著迷。”
  許鞍華:
  我對那個時代越來越有興趣
  每個導演,似乎都有一個埋藏多年的夢,許鞍華也是如此。談到《黃金時代》,許鞍華說:“我二十幾歲就想拍蕭紅,中間投資很難,沒有人寫劇本。後來袁梅老師說想拍蕭紅,李檣也想寫。有了這個劇本,我們才能找到這麼多演員跟投資,這樣我們就拍了這個戲。”
  因為好的劇本,加上好的題材以及自己的影響力,許鞍華吸引來了三十多位明星的參與。
  談到令她魂縈夢繞的蕭紅,許鞍華說:“沒有人比蕭紅慘,那麼早就死了。可是我們細讀她寫的東西跟她的生平,看到一種頑強的生命力。”
  說到市場前景,許鞍華顯得很樂觀:“我對那個時代越來越有興趣,我估計觀眾看了之後也會對這個時代產生好奇。”
  李檣:
  《致青春》已經證明我有票房價值
  所有參與到這部影片中的創作人員,大家好像都習慣說一句話“劇本太好了”。而這也是李檣再次受到這樣的贊賞。
  在談到為什麼要寫此片時,李檣說:“蕭紅本來就是我很喜歡的作家。導演說過一句話:我挺羡慕蕭紅,她雖然30多歲死了,但是她30歲濃縮了很多人一生想完成的東西。很有意思,我就接了這部戲。”
  影片定檔10月1日,群訪環節有記者問李檣擔心不擔心票房,李檣說:“不擔心。這個票房隨緣吧。還好,《致青春》證明我有票房價值。”
  《人間小團圓》
  大曝秘密
  彭浩翔新作《人間小團圓》將於5月8日公映,該片4月15日在京召開終極預告發佈會,導演彭浩翔攜男主角古天樂和兩位女神楊千嬅和梁詠琪到場。
  古天樂和彭浩翔,相識多年,卻在《人間小團圓》才實現了首次合作。主創們不僅默契異常,對彼此的合作也頻頻點贊,梁詠琪說古天樂是“最帥的中國男人”,而自己老公則是“全地球最帥的”,古仔亦大誇梁詠琪“好看,有身材”,楊千嬅則力撐導演“樣子是有型的,思想是高超的”。
  說到《人間小團圓》的片名,彭浩翔表示,影片的最後,這個大家庭的所有問題有一部分解決了,另一部分沒有,所以並非是“大團圓”的結局,才定名為“小團圓”。
  《追愛大佈局》
  上演求愛戲碼
  由陳柏霖、陳意涵主演的愛情喜劇片《追愛大佈局》已經於4月15日公映,當日,主演陳柏霖、陳意涵等出席了該片在北京舉行的首映發佈會,陳柏霖模仿電影情節當場向陳意涵求愛。
  陳柏霖這次出演的“十全大宅男”吳全順衣著邋遢、頭髮打綹,就是這個看起來貌不驚人的宅男,最終卻搞定了陳意涵飾演的校花梁小琪。
  為了演示宅男的追愛特質,陳柏霖現場向陳意涵獻上求愛禮物,沒想到卻是一套拔罐器。這個片中被女孩子抱怨是“全世界最差勁的禮物”的拔罐器,直接顯示出宅男在追愛時的情商等級,搞得陳意涵哭笑不得。
  《黃金時代》主創集體亮相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鄭國鋒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許鞍華:我二十歲時就想拍蕭紅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dybtqijwnkx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